叶迟

随意度春秋

推文(师徒父子兄弟)

论我发现了多少好文

以及发现新大陆之后能吃的题材变多了!

依旧排名不分前后~想介绍的就会多说一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过天微白

《吾师》卷四(更新中)

现代师生

大白老师开了卷四呜呜呜

卷四的陈总有一个明显的身份转变,从学生到老师,从唯一好大儿到师兄(也不一定毕竟还没更新)

但是不变的依旧会被何老师教训哈哈哈!

因为观念不同在国境线外蹦迪()的陈总被老师揍得掉眼泪什么的实在是太可爱啦!

表示无论是哪一卷挨揍的陈总以及加班的何神都值得反复观看!张力拉满!



落雨00

《初见》(更新中)

现代师生

实践约上了导师怎么办?

当然是和亲亲老师贴贴啦()

是温柔手黑情绪稳定的导师×敏感赤诚把老师奉上神坛的学生

方老师是我见过最!最!最情绪稳定的老师!(不愧是有前世记忆活了两辈子的夫子)

也是能用最温柔的话下最黑的手的老师,每次拍拍都手黑到让人胆战心惊的程度,不怪边白同学害怕,因为真的很吓人呜呜!搭配温和且有压迫感的气场就更吓人了()

以及我们边白同学真的是特别真实的小孩!很多时候心态就跟普通人一样,也会摆烂,会羞怯会自卑……当然有老师在这些都不是问题!所以很多时候方老师骂人的时候感觉自己也被骂到了~


《凤染》(古早文进作者群有文档)

古风仙侠师徒he

我不允许有人没看过凤染呜呜呜!

是历经磨难一心想死的徒弟×肆意张狂爱骂人且手黑的师父

师徒日常对骂()

徒弟日常想死并如愿以偿被揍得死去活来

文风颇有喜剧诙谐色彩,但是其实内核非常非常虐心(个人觉得)并且莫怀古的死志确实强烈且合理,我好心疼呜呜呜,但是师父每次都会坚定地把他揍回来!



人间闲游客

《陋规》(更新中)

现代医学师兄弟

是一心想离职但离到七八十章还没离的师弟×冷酷爱压榨人尝试理解师弟但理解不了的师兄

我们芋圆尊嘟很惨,上有师兄下有基地小白,被医院不合理制度繁忙的任务以及师兄压榨得死死的,明明可以回家继承财产却一次次因为各种事被留下,总结下来——他对医生这个职业是真爱啊!他是真爱师兄啊(?)不愧是以后要当院长的男人!

全文大多是小郁的视角,所以读起来比较跳脱且好笑,但是文中所展现的东西非常真实。医职人员真的非常不容易,芋圆的纠结和痛苦也是现实中很多医生所面临的困境。

师兄弟也非常好磕!每次一挨打芋圆就又乖又怂。师兄虽然很冷酷但还是非常照顾芋圆的!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男人,虽然他可能觉得芋圆脑子不大正常()但是当医生哪有不疯的呢!师兄反思反思自己吧!


《诚敬》(更新中)

现代大学师生父子

华大学子追师之路

我们高考文科状元小管同学脑子一热报错专业,上了大学后发现文学的好(文院老先生的好)又脑子一热转专业追师的故事

但是人家学神和普通人的区别就是,说干就干,且要做到最好,追师他是真敢追啊——挨打也真是上赶着挨,成功引起了老先生的兴趣!

学霸学神总是扎堆,小管的朋友王珩出身世家,文中还有有关父子以及其他师生的故事,也非常精彩。

这篇文真的很有意思,文风比较轻松诙谐,读起来会让人感到快乐()


《鸿景堂》(古早卷一已完结)

中医师徒

非常虐

年少时犯的错要用一生来偿还。

看了哭三天不看后悔一辈子



花椒一酒壶

《初长成》(更新中)

好多搞文学的师徒

很多崽的成长故事,比较印象深刻的有高安和程桑颢的如果线,如果挂挂是老程的老师,一切会变得不一样吗?

人心难测,想改变一个人真的太难了,可挂挂做到了。他不仅作为老师引导程桑颢走上正确的路,也作为父亲约束儿子的行为,并且给了程桑颢底气——你值得拥有干干净净的美好的未来。

最近在更荀公和小满,当历经风霜的百岁小满穿越回年少时,他要如何改变悲剧护住自己的老师呢?

他做到了,好像改变了一切,但是在老师眼里的小满却变了,真真是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别虐我了



青山应我_

《素昧平生》(更新中)

现代大学师生

是我们勤奋努力的思政辅导员小温×严肃温暖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任校

小温不仅勤奋好学,而且是特别特别真诚的小孩!给老师送伞那里非常戳我,写尽了在仰慕的人面前的小心翼翼,期盼和慌张。小温也像普通人一样,会迷茫,会冲动,会自卑,但是他身上的闪光点也令人艳羡。太喜欢他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拼劲了。

任校是一个看似脾气不太好实则温柔细心的人,很喜欢这样的老师哈哈哈!不过小温在老师面前可太软了,他太仰慕老师也把老师看得太重,所以有时候会很害怕老师对他失望,还是一对有待磨合的师生呢!



萝卜不吃草

《我真的 就只想考个研》(已完结)

现代师生师兄弟

是于清小朋友考研的故事!在机缘巧合下遇到老师,然后在老师和师兄们的鞭策下最终考研上岸的故事!

于清是个非常真实的人物,考研人考研魂,上不去下不来,读了那么多年书不愿意轻易放弃,可是考研上岸实在太难,克服自身的惰性也太难——幸好他有了老师和师兄。

所以这也是非常理想主义的一篇文,于清和我们大多数一样,可是从天而降的老师却是可遇不可求。愿意打你督促你的师兄现实当中也是不可能的()所以好好珍惜吧小于同学,我可太太太羡慕你啦!



旺铺出租

《琴心》(更新中)

现代琵琶师生

有音乐天赋家境不好的学生×不苟言笑要求严苛的老师(针对他徒弟一人的那种)

非常心疼小齐术,因为他老师真的不会哄孩子,老师给予了他很多却从没有给过他安慰和鼓励。所以委屈是必然的……说起来学音乐的孩子真的好难,音乐舞蹈都是非常容易挨打的专业()



一梦萧瑟

《山川之名》(已完结)

现代舞蹈师生

是火车直达拉萨的故事()

从上海到拉萨,小山从失去对舞蹈的热爱到重新站到舞台,师生二人从貌合神离到心心相印,这是一趟温暖中夹杂着酸涩的旅途,是伴随着梦想和光芒的治愈之路。

某种程度来说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追徒()原本一心只有舞蹈的老师反思自我,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。他熄灭了小山眼里的光又重新把光点亮。他们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舞者,也是舞台后彼此相依的师生和家人。



莫行空

《破冰》(已完结)

现代重生父子

儿子重生文!叛逆儿子变得乖巧懂事的故事(也没有很乖巧)重生后重新认识了老父亲,一切从头开始,努力修复父子关系的好大儿谁能不爱!最喜欢的是大家都有嘴呜呜呜,能把自己的委屈说出口真的太好了。老父亲也是个本质温柔尊重孩子的好父亲!但是虽然重生,虽然小庄心怀愧疚,可他也并非一味地顺从父亲赎罪,父子间的拉扯感和彼此交流尊重才是最吸引人的!



北冰洋上的骆驼🐫

《巡天》(番外更新中)

架空师生短篇

必须要把这篇师生拎出来讲一讲,虽然是短篇但是太喜欢了!

科学家师徒!正文是邢万里和荀千河的故事,探索科学的路上往往是孤身一人,但万里并不孤独。他在被诬陷时有老师护着,在科学路上迷茫挣扎时也会被老师一把拉回去挨打。在最后,成功拯救世界的英雄乖乖跪在老师面前道谢,呜呜呜呜呜呜呜他们真的好浪漫。

以及我超级喜欢师兄!!!虽然师兄没有继承老师的道路,但他一直在背后默默地守护着老师和师弟。他是人们眼中的强权,是不被老师理解的政客,但是他从不后悔走上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,因为老师,因为年少时的梦想。(我不能再说了我必须承认自己特别喜欢这个人物会夹带私货)

快去看!!!



米酒蛋泥

《安歌寄微词》(正文完结番外更新中)

现代医学兄弟师生

最近在更番外淋漓

打得酣畅淋漓,感情也撕扯得淋漓尽致,正文里没有愈合的伤疤,多年前的人工湖……

刀甜口的,好吃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叭叭太多了,写得我头昏脑胀的

应该够吃了……吧

评论区可以推推大家最近喜欢的文!

评论(91)

热度(4603)

  1.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